燕罗强化零星工程巡查 预防发生施工事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4月26日10时,燕罗街道网格员巡查至塘下涌社区洋涌工业路8号房屋时,发现装修现场地面存在积水、电线乱拉乱接、施工人员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隐患,网格员现场向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宣传,并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

燕罗街道有序复工复产以来,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零星装修、安装、拆除、外墙清洗等工程数量逐渐增多,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加大对零星工程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次,重点检查工程是否履行备案手续,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脚手架是否牢固等隐患点,检查施工人员是否规范穿戴绝缘手套、安全带、安全头盔等防触电、防高坠、防击打工具,网格员通过塔式安全群、入户等方式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提醒辖区居民进行零星施工使用正规公司和有资质人员,并按规定做好备案手续,作业人员现场施工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预防发生施工事故。

截至4月26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共出动网格员1.6万人次,排查发现零星工程安全隐患64宗,宣传教育辖区居民18.5万人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