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义工助力抗击疫情 倡导光盘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郭文娜)“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近日,松岗义工联组织拍摄《光盘行动》义工宣传视频,松岗小义工清脆响亮的童声在义工联办公室响起,松岗义工们用歌声倡导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据介绍,录制此次视频的初衷是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各国限量粮食出口是否引发“粮食危机”问题受广泛关注和讨论。为呼吁辖区市民珍惜粮食,文明餐桌不浪费,助力抗击疫情,松岗义工联专门组织此次录制。义工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粮食安全问题短时间内引发了国际范围内管制粮食出口和设置贸易壁垒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如今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正是一次凝聚社会共识、重塑文明生活习惯的新契机。呼吁大家能做到像歌词里写的‘不剩饭菜人人敬礼,勤俭节约大家学习,热爱生活表里如一,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一起用行动抗疫情,传递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光盘行动》词曲由松岗义工庄永练原创,除了这首歌,他近期针对疫情创作的《感谢天使感谢党》歌曲也已在全国音乐上线传唱。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