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召开“两新”组织党建“三同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袁雪钊 尤豆豆)4月23日上午,为加强多方联动形成合力,营造“上下左右联动、找党员-建党组织-巩固提升齐头并进”的“两新”党建工作新格局,燕罗街道召开“两新”组织党建摸排、组织建设和服务引领“三同步”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上,燕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书记潘锐清从“转党员 建支部 六个清”三个方面解读了“两新”组织党建“三同步”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部署街道2020年“三同步”工作任务。

随后,各社区、各单位对开展“两新”组织“三同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充分发挥社区股份公司作用,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加深企业对党建工作的认识,积极推动未组建党支部的企业成立党组织;二是丰富“两新”党组织活动,加强党员归属感,促进党员主动“亮身份”并转入党组织关系;三是开展“党建团组、联学联建”活动,发挥党建百强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升街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最后,燕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海峰对街道2020年“两新”组织党建“三同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推进“两新”组织党建“三同步”工作;二是强化工作联动,扎实开展党建摸排,做好党员排查和接转;三是明确时间任务,按照“全面摸排先易后难”有序推进党的组织有效覆盖;四是落实“企服+党建”,推动组建党组织与优化服务企业相结合。

据悉,燕罗街道2019年在全区率先完成社会组织党组织全覆盖,推动新增54个“两新”党组织,党组织总数比上年度增加近两倍。2020年,将继续扎实推进“三同步”工作,促进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推动两新党组织从建起来到强起来。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