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凤凰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黄海贵 文礼堂)4月21日下午,福永街道凤凰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把师生返校及在校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状况“演”出来,以“演”促“练”,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有序开学。第三学区教育办、福永卫生监督所、凤凰派出所、凤凰社康中心、凤凰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及凤凰学校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三个场景:校门口检测体温出现异常、班级学生午检体温出现异常、办公室教师检查体温出现异常。演练模拟师生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学校立即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并及时进行上报、隔离、转运、消毒、停课、跟踪等等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演练。模拟情景覆盖了校园生活的关键场景,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规范了对新冠肺炎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师生返校时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提高了师生的防疫意识及信心,为顺利开学做好了积极的准备,确保校园安全、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为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辖区各学校做足开学准备,确保实现顺利开学和校内零交叉感染的总目标,连日来,福永街道对辖区共8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采取了系列严格的督导检查,并多措并举帮助学校筹措防疫物资,慰问在学校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除此之外,街道还开展以校舍、校车、食品、安保等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指导辖区学校做好校园卫生整治和“四害”消杀,按要求对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活动室、厨房、餐厅、宿舍、会议室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及开窗通风,做好校车清洁消毒。与此同时,该街道还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对校园周边环境全面进行了清理整顿,确保新学期开学后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