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步涌项目启动第一拆

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开展

步涌社区重点产业利益统筹项目(简称“步涌项目”)是市、区的重点项目,自启动以来,不断传来好消息。3月初以来,沙井街道召开8次动员会议,挨家挨户发放《致步涌股份公司全体股东朋友的一封信》,获得群众信任与支持;4月13日,步涌项目现场指挥部和临时党支部31名年轻干部充实到一线,协助签约谈判、土地整备等工作;4月20日,4名业主主动与工作人员对接签订了清租协议,以实际行动支持该项目土地整备工作;4月22日,该项目正式启动“第一拆”……

步涌项目在短时间内不断取得新进展是沙井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重大产业建设发展的缩影。区长郭子平在现场调研时肯定并点赞了沙井街道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一系列举措。

线上线下齐发力

场内场外总动员

4月13日,沙井街道成立步涌项目现场指挥部和临时党支部,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出入的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设立“隔断式”谈判室。沙井街道不仅做实、做细“大本营”的防疫工作,对入户进行房屋测量、上门谈判时防疫工作也丝毫不松懈,每次上门前统一做好消杀工作。目前,该项目现场拆迁谈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在方案尚未审定的情况下,已有4名业主主动联系工作人员,签订清租协议。

记者了解到,步涌项目攻坚小组实施“挂图作战”,指挥部墙上悬挂的作战图用不同的颜色区分组别,设立倒计时,紧张有序,每组任务及进展全部上墙,你追我赶,创优争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攻坚小组“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工作,线上将“面对面”交流转变为“屏对屏”沟通,通过采取电话拜访、微信群沟通等方式,与辖区股份公司、业主等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对接机制;线下,各小组每日坚持一早会一总结一研判一分析,指挥部每周至少召开一次会议,研究解决影响项目进展的难题。

通过前期扎实的工作,截至目前,沙井已完成步涌项目所有建(构)筑物、附着物等测绘查丈与评估工作,项目实施方案已基本编制完成,将于本周按程序上报。

落实“五要五深入”工作法

比学赶超氛围浓

4月13日,由街道选派的31名年轻干部正式到土地整备一线“上岗”,“上岗”以来,他们与工作人员一道每日都在“跑”,“跑”着解决问题,工作势头强劲,这得益于沙井街道通过落实“五要五深入”工作法做好四项工作:打好“四张牌”发动群众做好群众工作,让专业人做专业事,尽快完成项目的征拆谈判工作;坚持“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的工作要求,按照“坚持总体目标导向,实施项目节点倒逼”的总体思路,倒排工期,以拆促谈、以谈促拆,确保项目有条不紊地推进;加强部门联动,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做好企业安置;坚守底线,坚持法理情,做到三公(公平、公开、公正)、三经(经得起群众投诉、纪检审计、媒体监督)。

同时,他们还优化工作程序,将入户宣传与资料收集同步进行,这样一来,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为落实区政府关于“回头看合规范”的促执行体系,步涌项目建立了“一项目一档案”机制,按照每户每人建立档案,在加快推进项目的同时,做到档案清、底数明。

宝安日报记者罗裕昭通讯员陈群黄小婷郑立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