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墙焕新颜 松岗工会文化墙助力文明创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联系人 唐复军)为加强社区工会文化,建设职工友好型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碧头社区工联会在区、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下,将工业区碧头南路破旧墙体进行改造,并绘制了约800平方米的社区工会文化墙,营造崇尚工匠、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工会文化墙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弘扬工匠劳模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结合中华民族传统,精心制作了一幅幅题材新颖、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宣传画映入眼帘,“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工会“圆梦计划、亲情关爱、集体协商、大国工匠”以及“仁、义、礼、智、信”等生动的画面成为文明创建的“代言人”和文明的“传播者”,成为茶余饭后职工群众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点。


据了解,松岗街道碧头社区工联会2020年将结合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不断完善工会服务项目、提高服务水平,在现有阵地上设立“职工驿站”,为来深求职者免费提供短期吃、住和推荐就业、入职体检、岗前培训,当好职工的“暖心人”,并借助茅洲河畔优美的环境优势,开展茅洲河“工会杯”系列文体活动,如书法、摄影、微跑、篮球等,做到一季度一特色活动,丰富职工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