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考量市民企业需求把好事办得更好

沙井步涌项目顺利复工并取得新进展,郭子平给予肯定并要求继续加快推进

步涌社区重点产业利益统筹项目有序推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文 宋璐/图)作为当地群众期盼多年的建设项目,整备实施面积达34.05公顷的沙井街道步涌社区重点产业利益统筹项目(以下简称“步涌项目”)克服了疫情影响,于4月22日启动“首拆”,预示着困扰社区发展的水污染、断头路、土地紧缺等难题将得到解决。当天上午,区长郭子平到场督战、现场办公,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协调解决工作难题,要求加快推进步涌项目,把好事办得更好。

步涌项目是步涌社区近年来首个建设项目,整备实施面积达34.05公顷,目前实施方案已基本编制完成,已有4名业主签订清租协议。该项目的实施将一揽子解决排涝河截污工程、外环高速征地等历史遗留问题,并将解决轨道交通12号线二期工程(北延段)项目步涌社区房屋征收问题,能打通阻隔多年的断头路——沙井路步涌社区段,同时释放18公顷产业用地,为企业解决用地问题。据悉,项目将先行清拆涉及沙井路、外环高速建设的相关建筑,优先确保两条道路加快施工。

目前,沙井街道成立了步涌项目现场指挥部,并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土地整备提质增速。根据计划,步涌项目的拆迁范围被分为6个单独区域,街道、股份公司、社区、法律、评估、测绘等专业力量组成了攻坚小组,对6个区域分片包干。经过前期努力,现场拆迁谈判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现已有4名业主签订清租协议,首次拆迁行动已于昨日启动。当天,郭子平一行现场督战步涌项目首拆,随后来到现场指挥部调研办公,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郭子平指出,步涌项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顺利推进,取得了新进展,值得点赞。她强调,要设身处地地考量居民和企业的需求,积极做好政策宣讲,把政策讲透并做好动员,把好事办得更好。沙井街道要与区工信局积极沟通协调,用好惠企政策,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搬迁企业解决后顾之忧,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要学习过往土地整备工作的经验做法,在协调推进工作的同时做好归纳总结,及时提炼经验做法,更好地指导工作开展。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对照任务、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土地整备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全年任务。

副区长娄岩峰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