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商会共克时艰 激发宝安经济活力

姚任参加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2020年第一季度联席会议时要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赖文超)4月22日,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宝安区、街道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联席会议。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曾少强及各街道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古菁华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和2020年第一季度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的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工作要点,并讨论了总商会有关制度的修订事项。各街道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围绕目前防疫抗疫、复工复产及暖企行动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姚任在会上指出,如何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发展经济,需要各级商会及企业家们一起深入思考。宝安各级商会要坚定会员企业信心,共克时艰,为宝安经济发展多提建议意见,激发宝安经济活力,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区、街道工商联系统积极作为,据不完全统计,各街道工商联(商会)捐款捐物约7189.05万元,各类园区、商场及企业减免租金达2.4亿元,走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前列,为宝安防疫工作做突出贡献。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动靠前,精准服务,成立四个调研组,陆续对辖区会员企业进行走访,助推辖区企业加快复产步伐。截至目前,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已达96.88%。

郑新强在讲话表示,区工商联系统在捐款捐物、减免租金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展现了“宝商精神”“宝商担当”。下一步区工商联(总商会)要围绕上级的要求部署,多研究多想办法,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在扩内需稳就业中发挥作用。今年是全面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郑新强强调,各街道工商联(商会)要继续为脱贫攻坚贡献“宝商力量”。此外,郑新强要求区工商联(总商会)要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联合各级工商联(商会)策划重点活动,做出有特色有亮点有成绩的品牌活动。

接下来,区工商联(总商会)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发出工商联界别的“好声音”;同时,引导企业家参与社会建设和扶贫攻坚、“宝企帮百村”结对帮扶等公益慈善事业,弘扬企业家正能量;继续开展“寻找宝安宝贝”品牌宣推工作;积极筹建“宝安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建立工商联(商会)、非公有制经济党建的工作阵地。区工商联(总商会)将与各街道工商联(商会)共克时艰,通过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擦亮“四个宝商”招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