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读书的样子真的很好看!

书店壹方城的覔书店,一位年长的读者拿着放大镜认真阅读。

草地海滨广场前的草地上,一位男士席地而坐,专心致志地看书做笔记。

台阶宝安图书馆外的廊桥台阶上,一位读者正在专心致志地看书。

地铁地铁1号线,一位乘客在专心读书。

石凳宝安青少年宫的空地上,一位市民坐在街边的石凳上认真读书。

水吧西湾红树林公园的水吧里,顾客在等待饮品的空隙阅读书籍。

图书馆宝安图书馆内,一排读者,正在阅读报刊书籍。

缓缓地睁开惺忪的睡眼,对着窗外懒洋洋地伸个懒腰……新的一天如约而至。此时此刻的你在做什么呢?抑或是打算如何度过特殊的今天呢?是哦,今天是“世界读书日”,我们都行动起来吧!

看!身着红色上衣的老者,拿着放大镜,优雅地在书本中“寻觅”着;

看!书店里戴着耳机的孕妈妈,清静恬淡地读着《她们仨》的故事;

看!穿着粉红外套的小女孩,全神贯注、认真看书的模样真的很可爱;

看!草坪上带着黑框眼镜的帅哥,若有所思地回味着书中的情节;

看!图书馆门外等待开馆的他们,争分夺秒地汲取知识的营养;

看!坐在行驶的地铁上的乘客,与书为伴,不让时间偷偷溜走;

……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像一股春潮,涌动在宝安各个角落,图书馆、书店、地铁、公园、咖啡厅、图书漂流站……书香,和着百花的芬芳,浸润着每一个宝安人的心田。从“开卷有益”的古训,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劝勉;从“书是人类发出的最美声音”的深情吟唱,到“让阅读真正成为一种习惯”的激情召唤,无不传达着这样一个声音——“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

这些美丽又可爱的人儿,全神贯注地沉浸在书香四溢的世界里,仿佛在“炫耀”着“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也仿佛在“诠释”着“花香何及书香远,美味怎比诗味长”。

最后,只想偷偷地告诉你,“你读书的样子,真的很好看!”

宝安日报记者赵盼盼/文宋璐/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