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宝安组织企业赴广西扶贫招聘

扶贫招聘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胡蓉 李润文/图)昨日,深圳宝安·广西都安春风行动暨劳务协作扶贫招聘会同时在广西都安东庙乡移民安置新区、拉烈镇刁江安置新区举行,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您好,请问您想应聘什么岗位?我可以给您详细介绍一下。”“我初中毕业,今年20岁,有什么岗位适合我吗?”以上成为招聘会上频率最高的对话。

为了切实打赢广西都安大化扶贫攻坚战,同时强力支持宝安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带领伟志光电(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亿和精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区内优质企业,携1253个就业岗位,前往广西都安、大化开展劳务协作扶贫招聘。

“扶贫招聘,主要面向初次外出就业的贫困户。”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在外食宿,成本要高于在企业内部食宿的实际情况,我们除了要求参加招聘会的企业针对性开发岗位外,还动员企业适当降低学历、年龄等招聘标准,并确保为受聘贫困户提供食宿。”

另据了解,此次扶贫招聘会将历时4天,共4场,其中都安3场,大化1场,昨日的招聘会共吸引376人入场,面试9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6人,达成初步录用意向59人。

为确保劳务协作效果,宝安区人力资源局提前与当地县政府和人社部门取得联系,按乡镇来广泛发动和组织应聘。成功面试并达成就业意向后,两地将组织免费体检并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务工人员到宝安企业上岗就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