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义工早晚高峰期疏导交通

义工在重要路口协助疏导交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赵尧炳 文/图)自4月20日起,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志愿者在上下班高峰期开展交通疏导,助力街道交通整治,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

当天上午8点,20名志愿者同时在新桥街道中心路北环路口、新沙路口、东环路上南东路路口、新玉路新发东路路口、东环路庄村路口等重点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对没有佩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的人员,耐心进行文明劝导,提醒他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秩序,提高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协助交警对早高峰期间的车辆与行人进行有序疏导,引导人员、车辆安全有序通行。期间,志愿者们还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过斑马线,为不识路的人热情、耐心指引。

各大路口,在志愿者的指挥下,行人乱闯红灯、电动车不按道路行驶的都渐渐少了,不少市民还为义工伸出大拇指点赞。据悉,每周一上午、周五下午以及周末,新桥义工都将开展文明出行交通疏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交通建设,共建文明幸福城市。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