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中学筑牢疫情防线 迎接学生顺利返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 李威)4月27日,深圳市普通中学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即将返校。作为宝安区松岗街道唯一一所公办中学,松岗中学的开学复工牵动着多方人的关注。近日,记者从松岗中学了解到,目前该学校已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并配备充足防疫物资,确保学生顺利开学。

在松岗中学校门口,记者发现,这里设置了四条测温通道,每条测温通道内都贴上了多个间隔一米的标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为确保校园安全,所有返校学生都必须提前两天将健康信息情况提交至学校,如不符合入学条件,校方将劝返暂缓入校。返校学生在进入校园前必须经过体温监测,如有异常将会被带至临时观察点进行进一步的观察、判断。学校大门处还设置了行李消毒点,校方也会及时与疾控部门、文件部门保持联系,确保每一位入校学生的健康、安全。

教室是学生待的时间最长的地方,松岗中学早早对教学楼进行了重新布置及安排。目前,学校增加了教室、图书馆、楼梯间、厕所等公共空间的消杀频次,并购买了一批移动的紫外线消毒灯,每天晚上两点启动紫外线灯进行消杀。教室内部,原本并排连坐的座椅被设置为单人单桌,前后左右均间隔一米的距离。随着开学的日益临近,教室内部的消毒、通风等安全防护级别也相应提升到最高,以确保学生返校后的上课安全。

学生聚集的饭堂也是病毒感染的高风险区域,松岗中学将饭堂防护工作做到了最细心、最贴心。饭堂门前,设置了无接触自动免洗手装置。饭堂内部,每个座位均被隔板隔成四个格,每个格设置相应编号,学生按照编号就餐。饭堂错峰就餐,初三、高三学生就餐时间间隔45分钟,留出时间让食堂工作人员对桌椅进行消毒。饭堂改变了以往的选餐模式,推出ABC三种固定搭配套餐,避免学生之间交叉就餐,减少感染风险。


松岗中学有900多名新疆内高班的学生,从春节至今他们一直在学校学习生活。为此,早在1月23号,学校就已经实行了封闭式校园管理,并且在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学生开学返校在即,学校对学生宿舍的出入登记采取了更为严格的措施。随着天气的转热,校方也安排了更为全面的消毒以及空调清洁,并要求学生们每天都要开窗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松岗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学校配备了5万个口罩,确保全校师生能够在5月11号之前每人每天两个的口罩用量。医务防护方面,共有41套防护服包括护目镜、头套、鞋套,以及充足的84消毒液、含氯消毒水等。学校还向每一位老师和学生下发了开学前须知,要求大家在复学后务必遵守防疫相关规则,勤洗手、佩戴口罩。学校所有的高三、初三的老师,以及行政人员,所有的后勤物业和食堂人员均完成了核酸检测。开学在即,松岗中学将一如既往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竭尽全力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