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国道宝安段绿化带灌木改造工程下月完工

107国道宝安段凤凰立交处进行了绿化梳理提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林霖 黎祥 文/图)不久之后,在107国道宝安段,我们将会看到疏林密草,花繁四季的景象。记者昨悉,目前,107国道宝安段绿化带灌木改造工程已经完成90%,预计今年5月底完工,6月初完成初步验收。

据了解,去年9月底,107国道宝安段开始实施绿化带灌木改造工程,对沿途绿化带重新进行土壤改良,绿化带以开花植物、草地为主,打造一条疏林绿地与主题花卉相结合的景观路。107国道宝安段绿化带灌木改造工程投资2180万元,工程主要实施内容包括:将107国道(原南头检查站至洲石路)全长8.8公里主辅分车带及人行道外侧绿化带灌木改为以大叶油草为主的地被,更换部分因台风“山竹”受损的乔木;另改造凤凰立交、南环立交、沙井立交、新桥立交、松裕立交、松福立交等6座立交桥下的绿地。绿化改造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目前该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

在107国道宝安段绿化带,记者看到,新种植的常绿大叶油草、矮生翠芦莉、风雨兰等生机勃勃,可谓一路一景。工作人员正在对老旧树枝进行修剪,并在沿途绿化带重新进行土壤改良,种植新的植被。

据悉,宝安区将按照“疏林密草+花繁四季”的目标定位,实施“2+3+8+N”系列工程。即“两核三片八带多点”,“两核”为宝安中心区、空港新城,“三片”为机场门户片区、西北门户片区(燕罗+松岗)、东部门户片区(石岩),“八带”为宝安大道、107国道宝安段、松福大道+宝源路、南环路、福州大道、机场南路+洲石路、湖滨路、创业路+宝石路。“多点”为全区多个重要节点。对一批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要节点实施绿化梳理提升,打造错落有致、色彩丰富、四季花开的精品项目,以崭新的宝安绿化新貌向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