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开展专项整治 消除园区安全隐患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宝安(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紫岚 温慧如为推动辖区企业、工业园区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航城街道紧守安全生产红线不放松,集中力量对三围社区友胜工业园涉嫌存在安全隐患的散乱污危企业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拆除违建面积达5700平方米,清退“散乱污危”企业,以铁腕手段发起进攻,从源头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三围社区友胜工业园存在多处消防及安全生产隐患。据悉,该工业园占地面积11000平方,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共有企业48家,其中铁皮棚厂房和仓库6栋。园区厂房用电安全隐患突出,存在生产、储存、办公“三合一”,建筑物耐火等级不够,未安装火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安全隐患。

为有效根治三围友胜工业园存在的顽疾,街道执法人员除了责令园区内所有企业停产停业,要求企业员工撤出作业现场,查封6栋厂房配电箱以外,还谋划部署、联合多部门共同开展长达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发现隐患34条,停业整顿、限期搬迁等手段,清退企业36家。

自3月25日至今,航城街道组织执法力量先后在友胜工业园开展四次违建拆除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大型器械4台,共计拆除涉嫌存在安全隐患历史遗留违建面积达5700平方米。

4月初,航城街道在三围友胜工业园召开“散乱污危”企业整治现场警示会,邀请各社区安全专干、股份公司负责人、各工业园区负责人参与。现场张贴了整治前后的对比照片,街道安监办通报该园区的安全隐患及整治情况,引导各负责人到清拆现场进行观看,以鲜活例子和整治措施督促股份公司、工业园区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接下来,航城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存在重大消防隐患的工业园区、“三小”场所等巡查整治力度,做好执法、宣教工作,督促企业做好安全检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式平稳可控。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