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传家风 云上晒书会 石岩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线上传家风·云上晒书会”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直播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董小乔 黄丹琴 文/图)4月23日下午,石岩街道在文化艺术中心开展“线上传家风·云上晒书会”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活动全程采取线上直播方式,特别邀请高级教师、灵芝小学工会主席林苒作为主讲嘉宾,为线上的青少年做专题家风讲座。

活动现场,林苒从“让书籍有声音”“让阅读被模仿”“让阅读活起来”“让书籍走过来”“让书籍落地”“让阅读成为家风”六个方面展开解说,建议家长平常可以通过亲子共同阅读、建立图书角、让孩子摘抄练笔等方式提高青少年的阅读水平,培养良好读书的习惯。虽然在疫情期间,不能线下交流“晒书”,但也借此机会,创新传统“晒书会”形式,线上直播覆盖辖区10家幼儿园、宝安图书馆公众号,并支持回放,累计观看近3000人次。

此次活动还“晒”出一系列关于中华传统美德的图书,赠送给孩子们,呼吁家长重视亲子共读家风美德故事。其中,本次活动主推的《我的第一套中华传统美德绘本》这套图书是以中国古代传统美德故事为内容的原创图画书,集中体现了中华传统美德的两个核心概念“诚信”“礼义”。

据了解,石岩街道“晒书会”活动从2013年到今年已经连续开展8年,向辖区的读者推荐了《中国记忆·中国传统节日图画书》《这就是二十四节气》《中国记忆·汉字之美》及2018年度最佳童书等系列的图书等共2600多册。接下来,石岩街道还将在辖区的10家幼儿园继续深入开展70场系列活动,积极倡导全民阅读,营造浓厚的书香石岩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