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网格员闪电出击 轻生男子悬崖勒马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黄华施 邓莉丽 缪珊)4月23日,福海塘尾网格站网格员邱龙威、林志雄、邱启焕在塘尾社区成功发现并劝阻一名烧炭自杀男子。

当日下午15:20时,网格员林志雄接到塘尾十三区十二巷10号楼栋长反馈,该栋楼401房居住人员行为异常,接到通知后塘尾网格站邱龙威组长立即带领网格员林志雄、邱启焕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网格员敲门、呼叫均无人回应,于是通知楼栋长拿备用钥匙开门查看里面是否存在异常。开门后发现床上躺着一名男子,在阳台发现一盆未燃烧的黑炭,任凭网格员林志雄如何询问,该名男子始终不愿开口说话,网格员立即通过对讲机向站长汇报,经指示,网格员通过楼栋长提供的资料联系到该名男子的亲属,亲属到达现场后男子才愿意进行沟通。经了解,当日该名男子与其妻子发生争吵,女方当即离家出走,该男子一时想不开准备在出租屋内烧炭自杀。

经过网格员以及该男子亲属耐心的劝解,该男子才答应与其亲属回老家休养一段时间调整心情,对于网格员的及时发现和救助,家属表示万分感谢。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