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居家安全行动起来!

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

居民朋友们:

2019年5月市政府把新安街道列入火灾高风险区域,为切实补齐消防短板,降低火灾事故发生,要求全面完成整治任务。近三年来,新安发生的各类火灾中,住宅类火灾占了五成以上,防范住宅类火灾已成为辖区消防工作的重点。为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的居家环境,请大家做到:

一、全面“防”。全家人增强防火意识,积极响应街道“居家安全检查日”活动倡议,每月一日作为“检查日”,对照居家安全隐患检查表,重点围绕用电(未安装接地和漏电保护装置、线路及排插老化、超负荷用电、用电器故障等)、用燃气(燃气软管老化泄漏等)、用火(煮食忘记关火、儿童玩火等)、充电(电动自行车电池室内违规充电等)隐患,把住所里里外外检查、排除一遍。发现小区公共区域火灾隐患及时向物业公司反映或通过12350安全生产热线举报。

二、妥善“灭”。掌握灭火和逃生常识,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发生初起火情时,能妥善处置;不能自行处置时,会报119火警,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

三、保障“救”。爱护和监督公共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使用,发现擅自挪用、拆除消防器材,以及埋压、圈占消火栓,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要及时劝阻、制止或向有关部门反映,保障生命通道畅通,保障消防救援顺利进行。

“多一份细心,少一份担心。”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为保障居家安全和辖区消防安全共同努力!

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消防安全委员会

2020年4月

把每天都当做“检查日”,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改”,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居家安全行动起来!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