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人大代表进社区、关注交通热点问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彭赐该 林思佳)4月23日下午,西乡街道劳动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代表实地视察铜鼓堡路断头路通行难和金海路,走访西乡中学高中部复学情况。西乡街道城建办、交安办、市政建设工程事务中心(水务)、西乡交警中队和西乡交通管理所及固戍、劳动社区负责人全程陪同。

代表一行先实地视察铜鼓堡路,该路段处于福中福社区与固戍社区交界处,道路自东向西,东起兴业路,西面为断头路,道路两旁停放大量车辆,道路尽头堆放大量建筑杂物。据了解该路段由于箱涵工程正在施工,导致无法通行。

随后,一行走访西乡中学高中部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实地查看了食堂、测温室等主要场所。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入学红外测温、应急处置、上学就餐、上下学预防措施等相关工作,对学校目前所做的措施表示了肯定,也指出了一些还不够完善的地方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松茂御龙湾小区门口,代表一行实地视察了金海路路面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并现场听取了水务工程施工单位工作汇报。目前,由于“共乐涌综合整治工程”进度缓慢的影响,造成交通阻碍,路口不畅通导致车辆乱停乱放,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周边居民出行。

视察结束后,在劳动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加快水务工程进度及交通整治措施。针对存在问题,参会人员纷纷发表建议,建言献策。

代表建议第一,铜鼓堡路通过简易修复打通,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第二,宝源路因设计原因难完工,施工单位应加大协调力度在现有的条件下尽快恢复路口通行,缓解金海路路面乱停车现象;第三,水务工程施工完毕后,要及时做好道路和绿化的恢复工作,要制定修复的标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