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河西社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关怀慰问社区困难群体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彭赐该 黄晓丁)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西乡街道河西社区党委在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始终关注辖区内困难党员、群众、特殊家庭等困难群体的生活情况及现实困难,积极开展关怀慰问活动,为他们提供帮助,用初心暖民心。

“有困难找组织”

43年党龄的杨叔去年年底由富华社区转入社区“两新”支部,今年3月因糖尿病并发症入院,社区党委书记张建勋听闻此事后,与社区第一书记黄婧、社区党委组织委员黄冲、两新支部书记林杰仁等一行人前往走访慰问,为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张建勋书记悉心询问杨叔叔的身体恢复状况,并叮嘱其和家人做好自我防护。

“谢谢你们疫情期间每天工作这么忙还抽时间来看我,给组织添麻烦了!”杨叔激动地说。

“千万别这么说!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本来计划年后召开党员大会,让新加入河西大家庭的各位党员见见面,结果一直未能实现。在任何时候都要记得,有困难找组织。”张建勋书记的话如涓涓暖流,温暖人心。

“你为祖国守大家,我们为你护小家”

王阿姨是社区现役军人陈先生的母亲,今年1月脑出血昏迷入院。家人为了让其安心服役,一直未将母亲入院之事告知。社区工作人员在一次电话拜访中得知此消息,但受疫情影响,不能到医院探视,工作人员只能定期电话询问跟进王阿姨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所需。得知王阿姨出院的消息后,社区党委委员黄冲与社区工作站人员携慰问品上门,传达社区党委对其的亲切问候与组织关怀,并叮嘱其注意休养并做好自我防护。王阿姨表示,自己目前身体恢复较好,思路清晰无不良症状,孩子在部队自己很放心,也很自豪。

“阿姨,生活上遇到困难,尽管跟社区党委说,儿子不在身边,我们就是您的亲人。”黄冲说。

“特殊的爱给特殊的您”

为保障特殊家庭在疫情期间生活正常,社区党委委员陈合珍携计生工作人员对辖区内3户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上门为他们送上防疫物资和油米等基本生活用品,用爱为他们筑牢疫情防火墙。每到一户特殊家庭居民家中,社区党委委员陈合珍都仔细询问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情况,告知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叮嘱他们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有什么困难及时告知。社区党委的温情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牵挂。

“越是特殊时期,我们越要把困难群体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给他们。”社区党委书记张建勋说,走访慰问传递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爱和温情,进一步架起了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再次拉近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距离,使辖区困难群体真切地感受到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的温暖和关怀。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