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多措并举 给群众上好“宝安第一课”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田苗 马战辉)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现代文明素养和综合素质,深化“宝安第一课”常态化培训,促进社区基层治理,近日,西乡街道召开2020年西乡街道“宝安第一课”常态化培训工作推进会,对街道“宝安第一课”常态化培训工作再次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及推进,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落实措施,

据介绍,按照区委“宝安第一课”任务指标,今年西乡街道需完成39.3万人次的培训量,培训获证人员不少于14.7万人次,累计注册量59万人。对此,西乡街道将结合企业复工复产、电动二轮车备案、现代化社区治理建设、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和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专项培训,全面提升市民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和城市生产生活能力。

同时,西乡街道也结合疫期“少出门、不聚集”的要求,充分依托社区小区防控卡口、居民微信群、复工复产巡查等方式扩大宣传,将“宝安第一课”线上平台二维码、操作指南、学习内容等信息,及时传递给辖区群众,发动居民积极参与;认真组织实施,科学安排进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并结合实际制作学分领奖方案,大力推广学习积分兑奖活动,鼓励群众“多学习、多拿证”。

西乡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宝安第一课内容丰富,涉及面较广。在今年的推广行动中,我们会重点整合各类资源,继续在增加学员培训注册量上下功夫,切实加强与社区、园区、学校等各类主体的联动,尤其是安监和网格管理中心,要充分利用本系统资源,加强与社区的联动协作,积极引导辖区广大群众在“宝安第一课”线上平台实名注册学习。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