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德社区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联合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黄海贵 潘锐文)根据区和街道的统一部署要求,日前,福永街道怀德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第四次交通综合整治行动。街道挂点社区领导、网格成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行动中,怀德社区联合街道相关部门依托防疫检测点党员服务岗,通过人员劝导、广播提醒的方式,开展不戴安全头盔专项劝导行动,还在各小区设置交通整治卡点,对过往的电动车进行粘贴反光标识,积极向驾驶人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出行。此外,还在防疫检测点明显位置设置告示牌,利用微信、横幅、宣传单、滚动电子屏等加强宣传,通过反复提醒,不断提高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据统计,当天共派发各类交通安全宣传册资料600余张,劝导骑乘电动自行车必须佩戴头盔130余宗,为370余辆电动车粘贴反光标识。

怀德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党委将在做好防疫检测、登记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劝导行动,对不戴安全头盔的居民现场进行安全教育,通过“教育+引导”的形式,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切实降压道路交通事故,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打造幸福平安社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