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局党委开展两个《条例》专题学习

宝安日报讯(记者 何柳 通讯员 杨倩雯 陈逸帆)4月23日,宝安区国资局党委召开专题党课,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下称“两个《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所属各级党组织认真遵照执行。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以两个《条例》对比解读为切入点,从两个《条例》的历史背景、遵循原则、现实基础三个方面深刻认识了此次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首次印发《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重要性。同时,针对两个《条例》主要内容进行对比,重点从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政治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内民主和监督、领导和保障等方面进行系统分析。针对《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党的领导和治理”这一章节,以案为镜,结合近年来区委巡查组对区属国企巡查反馈情况,深入分析了国企党组织缺位失位的巨大危害,明确了区属国企如何切实有效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具体路径。

会议要求,区国资国企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做到学懂弄通、理解要义,为全系统党建工作迈入新台阶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据悉,区国资局正在筹划以动画解读+支部学习方式将《条例》精神传达到宝安国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