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或在8月前实现5G网络全覆盖

三大运营商和中国铁塔将鼎力支持,强强联手打造先行示范应用场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陈董成)宝安原计划在今年8月底前累计建成8594个5G基站,实现全区5G网络全覆盖,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铁塔的鼎力支持下,宝安或能提前完成建设任务。4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姚任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铁塔的深圳、宝安区域负责人座谈,一同研究加快推进辖区5G网络和应用场景建设。

按照当前计划,宝安辖区将累计建成8594个5G基站,建设工作将于今年8月底前全部完成,届时将实现全区5G网络全覆盖。场景应用方面,宝安打造的“5G智慧化国际化行政服务大厅”和“5G+AIoT产业示范园”两个创新应用均为全国首个,两个“5G+警务”项目分别获得了工信部“绽放杯”5G应用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宝安还是全国唯一一个区级工业互联网专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辖区企业欣旺达、德富莱等公司率先进行了探索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上,宝安区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铁塔的区域负责人进行沟通协商,一起研究解决5G网络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基站布点、施工、供电等方面问题。大家一致认为,5G技术是一场深刻的技术革命,将能打造丰富的应用场景,给市民工作生活和产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宝安人口多、企业多,应加快宝安辖区的5G网络建设,努力为全市5G网络建设、应用场景建设等工作提供具有先行示范意义的创新经验。据悉,宝安将与三大运营商、中国铁塔共同加快建设,力争提前实现宝安5G网络全覆盖。

姚任表示,宝安是人口大区、产业大区,是5G应用场景创新的理想实验场所。5G网络是5G应用的基础,宝安各街道、社区要由分管领导牵头推进,为5G网络的基站选址、建设、运行提供保障。5G网络建设是个系统工程,要参照宝安治水的工作模式,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统筹好信号覆盖、布线、道路开挖、供电等工作,协调推进工程建设。5G技术的价值在于落地应用,宝安制造业发达、企业众多,在打造工业互联网等5G应用场景方面具备先行示范的基础,要深化5G应用研究,充分发挥5G技术对城市服务优化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的带动引领作用,进一步丰富应用场景。希望三大运营商和中国铁塔能进一步加大投入,与宝安一起打造更多具有先行示范意义的5G应用场景,为各行业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李懿参加座谈。

建设目标

8月底前建成8594个5G基站,实现全区5G网络全覆盖

两个创新

打造“5G智慧化国际化行政服务大厅”“5G+AIoT产业示范园”,应用均为全国首创。

大赛获奖

两个“5G+警务”项目分别获得了工信部“绽放杯”5G应用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宝安还是全国唯一一个区级工业互联网专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辖区企业欣旺达、德富莱等公司率先进行了探索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