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团工委系列“云”团课圆满收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许盼)自4月12日起,松岗街道团工委积极整合街道、学校两级资源,组建9人的“云团课”讲师团,通过“云”传播为辖区新入团团员及团干在线上团课,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对学生团员的思想引领,确保团员教育常态化、规范化。

据悉,4月12日至25日,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松岗实验学校、松岗崇文学校、松岗中英文学校、松岗中学等共计9名讲师分别以《致敬最美逆行者,争做时代先锋》、《共抗疫情争做先锋》、《战役有我—做勇于担当的社会主义青年》等为主题,先后为团员青年开展云团课。截止至4月25日晚9时,系列云团课历时近半月,顺利开展9节次,累计服务团员青年372名,在辖区各校团组织中得到较好的推广和不错的反响。

4月20日晚7点30分,松岗实验学校团总支书记欧慧敏以《致敬最美逆行者,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为团员青年讲授如何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如何传播正能量、如何树立理想等云团课。讲师团成员欧慧敏告诉记者,“此次线上特别主题团课更是一堂大思政课,将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自觉将爱国之情、奋斗之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4月23日下午5点30分,讲师团成员、松岗中学团委副书记阿孜古丽·尔曼以《共抗疫情争做先锋》为主题,通过交流分享、互动分享、体验感悟等形式在松岗中学团员青年中展开讨论,团员青年们在“云”端踊跃参加互动、积极发言,把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为进行分享。此外,24日当天,松岗崇文学校吴文军讲师和松岗中英文实验学校本部许莹慈讲师,分别以《战役有我—做勇于担当的社会主义青年》和《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主题讲授云团课。

据悉,此次云团课系列主题活动结束后,松岗街道团工委将收集整理录播视频,整合直播链接,及时发送至“云团课”讲师团微信群中,通过网络力量扩散至松岗街道各个学校团组织,让团员青年在闲暇时间,利用云团课学习平台进一步巩固思想、探索学习、回顾思考。

4月25日晚8点,“云团课”讲师黄冬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直播的形式向中英文实验学校溪头校区团员授课,为此次“云团课”系列主题团课活动拉下帷幕。课上,团员青年们够积极与讲师进行互动,认真回答讲师提出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云课堂氛围活跃、互动性强。讲师黄冬梅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培养正确的价值观,肩负起民族重任!”

松岗团工委书记许盼告诉记者,此次“云团课”培训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及中学团校建设相关要求,与疫情防控实际结合,通过直播与录播相结合,切实做好团员青年思想引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