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致敬“最美逆行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美冰)4月24日下午,燕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内宝安区退役军人创业基地深圳市中桦农业科研发展有限公司的退役军人到松岗人民医院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捐赠约800斤蔬菜以表爱心。

  据了解,深圳市中桦农业科研发展有限公司由退役军人甘可行于2013年创立,多年来注重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先后吸引了12名退役军人来司创业,于2019年被评为“宝安区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甘可行还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商超蔬果销售信息,及时号召公司员工放弃休假,从大年三十开始,全部坚守岗位,为保证市场供应,用公司车辆把农场种植的蔬菜义务送到各小区。特别是得知出现了几个隔离小区后,他立即吩咐员工一定优先保障隔离小区的供应。此外,他还与深圳市绿果果低碳环保志愿服务协会共同探讨如何在运送蔬菜过程中减少包装类垃圾,该协会向他推荐了“快递宝”绿色循环包装箱,有效减少包装垃圾。

目前,甘可行已为全市70多个小区义送蔬菜逾100吨,同时也向骨科医院、耳鼻喉医院、华侨医院等参与一线抗击疫情的医院捐赠蔬菜逾1吨,宝安区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已成为抗疫前线一面鲜亮的旗帜。甘可行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这个城市的一员,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表达对医护人员崇高的敬意,希望这些物资能帮助到我们的医护人员。在国家危难时刻没有局外人,让我们共同战胜疫情,迎来真正的春天。”

据统计,疫情爆发以来,燕罗街道已相继开展“军人退役不褪色,爱心义剪当先锋”“守护家园,抗疫有我”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次,服务市民2800余人。下一步,燕罗街道进一步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弘扬社会正能量,全面发挥好退役军人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与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