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大洋社区普及和弘扬传统中医文化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蒙占刚)为了让社区少年儿童及居民“了解中医、走进中医、掌握中医”,提高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近日,福海街道大洋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连续开展三场“少儿健康中医知识推广进社区”活动,从推拿与艾灸、中医膳食、中医养生操到DIY亲子香囊活动,三节生动有趣、富有文化内涵的课程使大家受益匪浅。

“少儿推拿与艾灸课”让大家短时间内了解并掌握儿推、艾灸等简单的少儿中医技能的运用;“中医膳食与养生操”教会大家“阴阳平衡、药食同源”的道理,认识膳食药材并懂得其养生功效;活动特意安排了让小朋友辨识中药材,使用中药秤杆等,培养他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透射中华传统文化神秘之光的“八段锦”、“坐桩”、“站桩”等养生操更是深受家长和小朋友们的青睐。

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中医医疗在本次新冠疫情防治中起到独特作用。据悉,本次活动历时一星期,服务人数逾200人,居民满意度100%,活动前期还进行了线上线下广泛的主题宣传,使中医医药和中医文化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