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突击整治绿化带停车现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炉樟)近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绿地停车且难规劝的乱象开展突击整治行动,及时破解绿化带违停难题,实现绿地违规停车行为的处罚。截至目前,违法占用绿地停车立案处罚6宗。

据悉,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各社区整治中队、物业小区管理处组成专项突击整治小组,以“电话引导-现场执法”双级处置模式落实案件办理,全面查处占用公共绿地违停现象。重点对洲石路、航空路、黄田路、运昌路、顺昌路等路段对违法占用公共绿地停车的行为进行地毯式巡查,依法开具协助调查通知书。同时对不及时挪车等行为,执法队员依法对车辆实施相应处理。于8月21日,执法队员在彩绘路巡查时发现1处车辆停放在城市绿地上的现象,随后拍照取证开出《协助调查通知书》,并通过车头预留号码联系上当事人,告知其绿地停车属违法行为,将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限期车主到属地综合执法队工作站接受处理。

后续,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将持续组织社区整治中队强化巡查力度,优化巡查机制,以主次干道及重点路段为巡查中心,扩大巡查区域,确保公共绿化的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