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2020年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顺利

宝安区召开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8月24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主持召开全区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他强调,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关系千家万户,关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联动,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工作。

蔡英权对宝安区上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如何做好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系统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保持警惕,时刻保持校园疫情防控高压态势。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是开学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来不得半点马虎,不能有丝毫侥幸。要深刻把握国际严峻复杂的疫情和国内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要求,认识到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戒骄戒躁、毫不放松,从细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善终如始、常抓不懈,全力落实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要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公办学校校长、公办园园长为学生返校工作第一责任人,民办学校董事长或举办者为第一责任人、校长为直接责任人。各单位、各学校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对照上级要求,根据秋冬季开学的新情况、新形势,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指引和预案,细化本校(园)开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各项制度。要加强督导督查,开学前对各学校开展一次全面考核验收。要全面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尤其是重点地区师生的健康监测申报管理,做到全流程、全闭环、全覆盖健康信息摸排,继续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统筹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清洁消毒消杀、应急处置演练等工作。

三要协调联动、凝聚合力,坚决打赢秋季开学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学校和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调联动、凝聚合力,统筹做好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治理、医疗卫生保障、健康卫生副校(园)长配备、校园内外食品安全检查保障、交通疏导治理、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要精心组织策划,高质量上好开学第一课。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新建学校、“民转公”幼儿园的查漏补缺,排除问题隐患,确保“校内疫情零交叉感染”,确保宝安区教育系统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0年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顺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