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举办地质灾害防治专题讲座 夯实群测群防基础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丹凤/文 甘明彦/图)8月20日下午,航城街道举办第十三期“航城启航”系列讲座,邀请深圳市地质环境监测中心地面坍塌防治部部长雷呈斌前来作《地质灾害识别与防范》专题授课,旨在进一步做好街道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高领导干部防治地质灾害的能力,加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逃生技巧,夯实群测群防基础。街道处级领导、各机关事业单位正副职干部、三防成员单位以及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等共93人参加。

讲座上,雷呈斌以丰富的理论、易懂的语言、开阔的视野从地质灾害的识别切入,分析了地质灾害的类型和深圳市地质灾害的案例,又从地质灾害防御和如何应对2020年我市的地质灾害情况提出了建议。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地质灾害有了更加科学系统的了解,今后将会紧盯地质灾害隐患区域,加强排查和整改工作,严防地质灾害的发生,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航城街道依托党校平台,围绕重点中心工作,结合街道实际,已经先后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史、垃圾分类、社区文化建设等相关专题“航城启航”系列精品课堂,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的专业理论基础,强化结果运用,聚焦培训考察识别干部。接下来,航城街道将会不断探索新课题新方式,深入摸查调研、了解职工需求、明确讲座主题、邀请资深专家,以抓实政治理论学习、抓好党性锻炼培训、抓细专业能力提升、抓强基层党员教育四大抓手,整合街道党校各方资源,优选一批资深讲师、形成一批优质课程,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把握大局、运用政策、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综合素养,着力打造与建设先行示范区相匹配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将上级的政策和精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