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共绿地上停车,罚!

新桥综合执法队与驻队律师上路严抓违法行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胡小娟通讯员刘继相)近日,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在开展市容环境巡查时,在新颜路与瑞昌路交会处发现一辆轿车乱停放在公共绿地上,碾压破坏公共绿地。执法现场,在驻队律师的协办下,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律程序,以电话方式通知车主的同时,勘察测量,拍照取证,固定执法证据,并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相关规定严厉查处。

连日来,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充分发挥律师驻队作用,派遣驻队律师参与路面巡查执法,在加强辖区主次干道、城中村等市容环境管理、加大路面巡查执法力度的同时,重拳整治各类破坏绿地、违规占道停放等违法行为,工作中,坚持以教育劝导与行政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违法碾压绿地违停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当日下午3时许巡查至新颜路与瑞昌路交会处时,原本该道路两侧很宽敞,且该地段路边区域已专门划有非机动车停车位,然而,部分市民群众进入清平古墟广场休闲游玩时,图省事将机动车辆“霸道”停至公共绿地上。对此,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巡查执法中坚决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查处,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遏制此类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辖区市容市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