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新联会赴龙川开展扶贫助学行动 5万元助学金送到贫困村

宝安新联会助学队伍捐赠5万元助学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谭凡文/图)8月21日-23日期间,宝安新联会组织25名会员赴宝安区对口扶贫协作地区开展“龙川红色·助学之旅”公益活动。

今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宝安新联会的会员们与深圳经济特区共成长,既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建设者,也是贡献者和受益者。会员积极响应助学行动,主动加入资助队伍。在深圳宝安对口帮扶河源龙川指挥部的对接下,助学队伍来到黄布镇欧江村党群活动中心,为来自33个贫困村超过2020年本科线的10名贫困学生一对一结对资助,共对接5万元助学资金。

学生资助见面会上,宝安驻龙川指挥部指挥长、龙川县委常委张百松介绍了宝安区历年帮扶龙川县的具体项目及成效。他表示,助学行动不仅是扶贫工程,还是立德树人、育人成才的公益事业。希望贫困学生正视困难,在逆境中奋发向上,树立远大的志向,把党和政府、社会的关爱化为学习动力,成为栋梁之才,以回报社会。

宝安新联会助学队伍还前往龙川县偏远山区农村考察,参观乡村小学及村委大楼,并捐赠空调5台。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