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广泛开展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宣传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杨梦玲)为提高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鼓励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提高社会力量参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力度,在宝安区禁毒委的指导下,自7月10日至今,航城街道禁毒办联合黄田派出所、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及各社区广泛开展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宣传活动。

连日来,街道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联合社区整治中队、社区民警分别在辖区内的物流寄递企业网点,酒店、KTV等娱乐场所进行排查走访并同步宣传讲解《深圳市宝安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同时针对物流寄递及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开展了8场禁毒知识培训,共组织372名从业人员参与学习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教育和引导大家准确识别各种毒品和掌握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的方式,号召从业人员积极参与提供各类相关案件线索,若发现身边有疑似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要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外,禁毒社工还联合社区网格员利用微信群进行塔式宣传,有针对性地向居民群众宣传解读《深圳市宝安区毒品违法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的具体内容,公布了各种举报吸毒、贩毒违法犯罪行为的渠道,同时禁毒社工还在人流集中的市场、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通过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张贴“办法”宣传海报、播放“办法”宣传标语及宣传视频等方式,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以及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的奖励政策,鼓励群众勇于向公安机关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参与到打击毒品的行动中。

截止目前,已在社区宣传栏、物流寄递企业、楼宇外墙、酒店、KTV等重点场所部位张贴“办法”宣传海报350张,利用电子屏播放“办法”宣传视频6730次,同时依托网络平台转发《深圳市宝安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相关知识链接及海报3802余次,宣传人次达10.4万,有效调动了群众主动提供线索、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的积极性,为辖区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