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交安宣传再发力提升交通软环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廖伟佳)8月16日,航城街道交安委办根据区统一部署,开展第二十一周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充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除开展交通综合整治外,还以交通安全宣传及路口文明劝导为着力点,倡导“文明、规范、安全”的出行新风尚,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软环境,航城街道交安委办多措并举,从动员社区力量、丰富宣传方式、提升硬件设施着手,交安宣传展现新风貌。

交安站长带队,加强源头防治

航城街道交安委办坚持从社区源头防治交通违法行为,组织各社区交安站站长或主任每周交通综合整治期间及工作日早晚高峰期,亲自带队到本社区出入口参与不少于1小时的交通安全劝导,对进出社区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也通过每天劝导行动,让社区交安站长对本社区交通安全形势了然于心。

丰富宣传方式,安全理念记心

行动期间,街道综合执法队、安监办、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各社区的宣传电瓶车携带扩音喇叭,在车辆巡查过程中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录音,并利用车载喊话器对不戴头盔、交通违法行为喊话制止;此外,航城交安委办印制了10万份《幸“盔”有你、安全常在——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组织交警、网格、各社区入栋入户、入企入园及在各路口派发宣传;社区户外LED屏、出租屋视频门禁也开始滚动播放“创文”交通安全知识。

提升硬件设施,助力文明创建

为改善近期高温及雨水天气下各路口文明劝导队工作环境,让交通志愿者等参与路口劝导人员免受日晒雨淋之苦,航城交安委办会同街道团工委、义工代表到辖区各路口一一调研,参考街道团工委及义工代表的意见及建议,在8个路口安装抗风遮阳蓬11顶。

除加强交安宣传力度,航城街道交安委办组织交警、公安、综合执法等力量开展交通综合整治,选点辖区10个主要路口、5条主次干道、后瑞地铁站,重拳整治电动自行车非法营运、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占机动车行驶等违法行为;严查泥头车带泥上路、超载、超速、冲禁令等违法行为;加强道路隐患排查及夜间秩序管控。

据统计,本次综合整治行动共查扣非法营运电动自行车5辆、查处摩电违法行为68宗;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15宗;整改交通安全隐患5处;派发宣传单2万张。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