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有我

新桥街道多种志愿服务,暖心窝!

新桥义工徒步宣传创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王海兵文/图)近期,新桥街道开展志愿服务,走上街头、走进家门,为辖区居民送上温暖。

8月15日一早,在新桥街道团工委负责人的带领下,50名文明观察员到社区政务窗口、文化艺术中心等创文志愿服务点,发现各种不文明现象并以图文形式上报,督促整改。

与此同时,在各大十字路口、U站、河道边、道路旁,到处都有新桥义工忙碌的身影。在中心路与北环路路口、北环路与宝安大道路口、中心路与蚝乡路路口等地,义工引导过往车辆及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在沙井中心客运站交通U站,值班义工耐心解答旅客的疑问,告知乘车路线。在安检口、取票机旁,也都有义工为旅客提供各种暖心服务。

8月16日一早,在长流陂水库绿道,数百名新桥义工沿绿道一路前行,一路捡拾垃圾。在沙福河、潭头河等河道边,义工一边查看河道内是否有偷排废水等情况,一边将河里漂浮的白色垃圾打捞上岸。

在社区老人的家中,义工忙着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在隔离酒店,在团干的带领下,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小组义工每天定时提供志愿服务。在新桥义工联培训室,外语志愿服务队的义工认真学习各种服务技巧及生活用语,为外语志愿服务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