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本土作家创作连环画《康杨二圣的故事》

扬爱国主义精神筑廉政思想之魂

知名作家谢端平与本土文化专家石泰康共同撰写故事,知名农民画家谢如平编绘的《康杨二圣的故事》封面。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胡小娟通讯员陈少亮)近日,一本题为《康杨二圣的故事》的连环画新鲜出炉。该书是新桥街道新二社区民生微实事“新二传统文化一条街”项目的主要成果之一,是社区党委开展文化深耕、文化润民的创新性举措。

《康杨二圣的故事》连环画由本土作家、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谢端平和本土文化专家、宝安区作协理事石泰康共同撰写故事,由知名农民画家谢如平编绘。谢端平在考察深圳、东莞多处康王庙、杨侯庙,并查阅大量文献资料后,撰写了《康杨二圣考》,该论文即将在本土杂志刊出。

该连环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讲康保裔和杨延昭的故事,让民族英雄的事迹广为人知,让爱国主义精神永远流传,为全面复兴传统文化贡献力量。同时促使党员干部领略前贤风清气正、道德自守的信仰之美,自觉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廉政思想之魂。

据介绍,新二社区康杨二圣庙建于康熙年间或者更早,在乾隆己巳、嘉庆甲戌、道光丁未及1927年,先后重修过四次,在上世纪六十年代被毁坏。2020年3月,新二古村落被深圳市政府列入首批历史风貌区保护名录。同时该庙被列为沙井文物修缮工程第二期的重点修复对象之一,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修缮筹备。

记者获悉,《康杨二圣的故事》连环画将用于美化新桥街道辖区内围墙及工地围挡等。届时,康杨二圣庙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居民面前,而康杨二圣的故事也将通过连环画、墙画、音像、图文等方式广为人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