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孩子快乐成长

新桥上星社区开展留守儿童夏令营系列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陈建辉 朱斌)近期,新桥街道上星社区党委、上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向来深圳度暑假的留守儿童开展了夏令营系列活动,为辖区内来深建设者子女提供快乐的成长体验。

为关爱辖区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的健康成长,丰富来深建设者子女暑期文化生活,上星社区党委、上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精心设计并链接社会资源,以夏令营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培养、户外拓展等活动,取得良好的服务成效。

记者获悉,上星社区2020年夏令营自7月中旬以来,累计开展了武术、乒乓球、中国竹笛、围棋、趣味手工、美术绘画、户外拓展等近60场活动,有80多个家庭1000多人次根据兴趣和班次参加活动。

其中,武术、乒乓球、竹笛、围棋是最受小朋友们喜爱的活动项目,每个项目连续开课10节以上,参加项目的小朋友学会了武术基本动作、五步拳,还能用竹笛吹奏出“沧海一声笑”,而乒乓球和围棋则可以和成年人一决高下。同时,在连续4场美术绘画活动中,小朋友采用童稚的视角,以水彩的形式,描绘他们眼中的城市风光,感受上星社区“双宜小村”新面貌,将社区美景呈现在画布上,创作出一幅幅优美的水彩画作品。在多场户外拓展活动中,80多名留守儿童和在深上学的小朋友相互组队,由在深儿童向小候鸟们介绍深圳的新变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