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节日,致敬最美的你们

宝安妇幼隆重举行医师节庆祝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张睿 曾静娴 罗海文)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刻,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如约而至。8月18日下午,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隆重举行了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向全院500多名医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疫情期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深圳市“优秀医师”称号的于燕、李玉兰、周平、郝雅静、高迎飞、黄义双等六位医生表示诚挚的祝贺。据悉,8月19日医师节当天,该院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向所有医生表达节日的问候。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更多的医务工作者走进了公众的视野,成为了网络热门的人物,他们在疫情面前成为了勇往直前的逆行者,生命的守护者。他们有可能忘了,他们也是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也是家里的一片天,也有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但是在面对凶猛的疫情时,他们白衣执甲、同心抗疫、逆行出征,奋力抒写着当时成为一名医生时宣下的“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

近年来,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在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在服务能力、质量水平、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与我院守护在妇幼安康战线上近500名医师的努力密不可分。医院的发展成果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共同守护。而今年,对宝安妇幼人来说也将是刻骨铭心的一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三甲评审,简简单单十二个字,代表着一次次的考验。宝安妇幼人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工作态度经受住了考验。特别是年初的抗疫工作中,涌现了一批抗疫先进事迹。退掉回家过年的机票、在一线岗位上值守除夕、夫妻双双参与抗疫;安抚焦虑的患者、照顾独自住院的患儿;隔离服下一次次被汗侵透的工衣、防护镜下难以恢复的压痕,网上报道的那些感人事迹,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发生着。正是这些动人的小故事,在不断地塑造着宝安妇幼人的精神,也给医院发展注入持续的活力。

“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诚实守信,恪守医德;精益求精,慎思笃行;以上誓言,源于心,践于行。”新入职医生重温了誓言。

本次活动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运用舞蹈结合原创诗歌朗诵的形式,凸显主题色彩,向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中默默奉献的“战斗者”们致敬。活动共有5个曲目其中原创视频《英勇抗疫,护佑健康》、原创诗歌《誓言与担当》赢得了在场医师们的如雷般的掌声,画面层次丰富、诗词宛转悠扬、声入人心、道出了医务人员的坚守、敢于奉献,不少人眼角含泪、应声合唱。最后的合唱《真心英雄》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