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刮起“节俭风” 积极宣传文明就餐

沙井街道文明观察志愿者把定制纸巾盒送到商家手上。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 /文 通讯员 钟惠英 /图)近日,全社会掀起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热潮,尤其是在餐饮行业,更是刮起一阵勤俭节约之风。为此,沙井街道团工委组织文明观察志愿服务队,在开展创文宣传的同时加入“拒绝浪费文明就餐”主题,以在辖区范围内营造全民节约的氛围。

8月18日早上,沙井街道文明观察志愿者走进大街小巷开展文明观察志愿服务,与之前不一样的是,他们手上多了一批定制的纸巾盒。记者了解到,志愿者除了开展常规的文明观察、创文宣传外,还对沿街餐饮店铺开展“拒绝浪费文明就餐”宣传,在倡导节约粮食重要性的同时,还给每个餐饮店铺送上印有宣传口号的定制纸巾盒,以此提醒食客在就餐的时候适量点餐,切勿浪费。

沙井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的缩影,将“文明就餐”纳入创文宣传范围,希望以此帮助市民养成文明餐饮的习惯。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