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民反诈工作室启用,居民自发组建反诈义工队

小朋友在互动游戏区玩游戏学习防诈骗相关知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剑超/文 记者 刘安邦/图)8月18日上午,新安街道宝民社区揭牌启用红袖章反诈工作室,并启动防诈骗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以深入开展防诈、反诈宣传工作,创新居民自治工作机制。

据介绍,近年来,国家把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作为保障民生、服务民生的一项民心工程。为此,在新安街道的指导下,宝民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在红袖章反诈工作中推行“一室多点”,即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红袖章反诈工作室,在宝豪华庭小区、灶下村、好百联物业公司设立3个反诈宣传点。为使“一室多点”的反诈体系发挥实际作用,社区居民还自发组建了红袖章反诈义工队、党员反诈先锋队两支队伍。

昨日的活动中,除了正式揭牌启用红袖章反诈工作“一室多点”外,还启动了防诈骗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如举办防诈骗安全大讲堂暨节目表演,用LED移动车在社区巡播防诈骗知识,为居民派发防诈骗知识宣传资料等。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游戏互动区,居民可通过参与互动游戏,深入学习了解相关防诈骗知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