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6号线开通 宝安新开3条公交线路 无缝接驳地铁


6号线溪头站外的公交站。

6号线上屋站外,市民可搭乘无缝接驳公交。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刘树渊/文 记者 刘安邦/图)8月18日11时18分,宝安市民迎来了深圳地铁6号线的正式开通运营,全线设站27座,其中宝安共新增5座站点,包括松岗区段的松岗站、溪头站、松岗公园站,石岩区段的上屋站(上屋北站)、官田站(石岩站)。为提升宝安区公交服务水平,创造更顺畅、便捷的公交出行环境,方便市民接驳地铁6号线出行,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结合宝安区公交线路重构工作及地铁6号线的开通,决定于8月19日开通B954、B911、M178等3条公交线路,调整M494线等9条公交线路一端总站、途经道路及部分停靠站点,取消M416等6条公交线路,集约公交运力,强化6号线公交接驳。

松岗燕罗片区线路调整情况

新开M178线(燕山总站-共和综合场站),可同时接驳松岗站、溪头站、松岗公园站。B911线(拾悦里雅居-山门场站),覆盖原656线路走向,加强地铁接驳服务水平,提高车辆运行效率,同时建立宝安大道与6号线的公交联系。新增环线B954线(燕罗湿地公园-山门总站),建立湿地公园与6号线、107国道客流走廊相互接驳联系,方便市民前往湿地公园游玩。

同时还调整了3条线路,其中B981线公交线路延长至松岗公园站,行驶107国道-沙江路,建立新玉路周边、松岗天虹与6号线的出行联系。往集信名城方向增加“松岗街道办、松岗影剧院①、松岗花果山公园”等3个单边公交停靠站。往新玉路庄村公交总站方向途经站点增加“集信名城幼儿园、陶园中英文学校、山门居委会、居乐苑”等4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M552线总站由燕山总站—潭头西综合场站调整为后亭地铁站—松岗燕罗公交场站,取消行驶松白路北段路径,改为行驶松白路、107国道、沙江路,接驳松岗公园站,大田洋片区居民可乘坐该线路前往石岩、光明、沙井片区。

M494线作为横跨燕罗路、107国道、沙江路的骨干线路,强化了燕罗中西部片区快速接驳6号线、11号线的能力。市民可以乘坐该线路到“木塘十路西路口”站,前往燕罗森林公园。

松岗、溪头、松岗公园站公交接驳地铁方案

石岩片区线路调整情况

767线调整接驳6号线上屋站,建立羊台山片区、塘头大道与6号线的公交接驳联系。增加“田心居民小组、元径居民小组、田心工业、坑尾路口、上排村口、石岩汽车站”等6对公交停靠站,增加“石岩影剧院北(东侧)、爱群路口(东侧)、安合兴公司(东侧)”等3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B986线调整接驳6号线上屋站,实现石岩汽车站与上屋站的双向联系。增加“万联商场、田心居民小组、元径居民小组、田心工业、坑尾路口、上排村口”等6对公交停靠站,取消“劳务工博物馆(东侧)、安合兴公司(东侧)”等2个单边公交停靠站,增加“石岩汽车站(北侧)”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M582线增加停靠上屋站接驳站,增加停靠“田心工业”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高峰专线107号线路调整接驳上屋站、官田站,高峰专线145号线路调整接驳官田站。

此外,自8月19日起,取消客流少、重复率高的M189、M416、656、B977、B933、B978线等6条公交线路,M472等公交线路也有相应优化调整。

上屋、官田站公交接驳地铁方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