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开展“文明航城·志愿同行”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行动大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梅翠 胡月)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8月16日上午,航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黄田公园开展“文明航城·志愿同行”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行动大会。当天,航城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及百名航城义工一同参与。

活动现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文明观察团、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文明义跑团等5支特色创文志愿服务队伍整齐列队、统一着装,以“我承诺:文明航城,志愿争先,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的铿锵誓词表达共创文明城市的坚定决心。随后,航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周玉强及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余利兴共同为5支特色创文志愿服务队伍的代表进行授旗。

航城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志愿者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参与到街道文明创建活动中来,做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捍卫者,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为建设美丽航城、文明航城、幸福航城共同努力。在行动正式启动后,各支志愿服务队伍分别前往服务点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据了解,行动大会通过设置垃圾分类、禁毒宣传、新义工招募等摊位来吸引有志之士加入到义工行列中,进一步以先行示范区标准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擦亮宝安“志愿者之区”的品牌。同时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活动当天在入场处设置了测温点,并采取拉隔离线、标定站立点等方式,及时疏导人流,避免扎堆聚集。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志愿服务无畏风雨。2020年以来,航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文明观察、爱国卫生、垃圾分类、文明劝导及各志愿服务站点值守等领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创文”添硬核“助攻”。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734场,累计活动39402.5小时,参与义工共计15539人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