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9处易涝点整治显成效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梁坤美)受台风“海高斯”影响,8月19日早晨,一场暴雨袭击燕罗街道。市民出行发现,水泉路、环胜大道等以前易积水的路段并没有积水或是积水量较小。这得益于易涝点整治工程的实施,有效缓解了燕罗内涝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排水防涝能力,降低辖区内涝风险,保障居民生活和财产安全,近年来,燕罗街道将内涝治理作为第一民生实事,持续加大内涝整治工程的建设力度。通过新建排水箱涵、扩建排水管、加装截水沟、新建和扩建泵站、清淤排洪渠等形式,先后对环胜大道、水泉路、朝阳路、雄宇路、沙江路、塘下涌二村、罗田旧村、集信名城、山门第三工业区、恒兆工业区、乔山尾工业区等10多处易涝点进行整治,目前9处易涝点已完成整治,有效提升了燕罗街道防洪排涝能力,在今年多场暴雨中发挥正面效益,以前塘下涌二村14户、水泉路等片区逢雨必浸的局面明显改善,切实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

据了解,燕罗街道还在竖立警示牌基础上14处易涝点再装16个水位标尺,标尺刻度采用反光材料加蓝黄橙红四种颜色相间区分积水深度和不同应急等级,为暴雨期间市民通过易涝点提供明确的水位深度信息判断,避免车辆行人误入积水区导致车辆熄火或行人被困,彰显城市温度;同时为街道防暴雨决策部署综合研判。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