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深化改革 赋能“双区”建设

宝安召开全面推进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动员大会,表彰先进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8月21日上午,宝安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代表齐聚一堂,与各有关职能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宝安区全面推进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动员大会。会议对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工作进行总结及部署,对8个试点改革先行示范单位、40个主动减免租金表现突出的股份合作公司进行表彰,并以视频形式开至各社区。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副区长梁敏华出席会议。

股份合作公司和广大股民是宝安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既为宝安工业发展提供了大量土地空间,也是宝安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会议特别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宝安广大股份合作公司和股民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减免租金行动,充分彰显了识大体、顾大局,与企业共克时艰的担当和情怀。据悉,今年以来,全区股份合作公司和股民为受疫情影响的1万多家企业减免租金3.3亿元,为9.8万名务工人员及未能及时返深的租户减免租金4958万元,整个集体资产系统减免的租金占全区减免租金的一半。姚任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此给予肯定,并强调,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和“核心引擎”,希望宝安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胸怀大局,抢抓“双区”建设机遇,支持深化改革和重大项目布局,让广大股民共享发展“红利”,在“奔小康”路上更加出彩。

近年来,宝安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取得了重要突破,圆满完成了改革试点任务,取得了一系列改革成果,改革试点工作得到各方肯定,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进一步转型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股份合作公司条例》中,诸多规定也充分肯定和吸纳了宝安区改革试点的成功经验。

记者获悉,宝安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近日印发了《宝安区贯彻实施<深圳经济特区股份合作公司条例>指引》及宝安区股份合作公司章程。下一步,宝安区的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工作将重点围绕四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二是稳中求进,做好摸排调研及培训宣传;三是攻破难点,保障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四是紧跟进度,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