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推进学校扩建 将提供学位8640个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 李威)来深建设者子女入学难问题,一直都是市民们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之一。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是宝安人。今年以来,松岗街道积极推进学校改扩建工程,进一步加大资源配置力度,增强教育保障能力,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8月19日下午,伴随着一阵机器的轰鸣声,松岗街道东方小学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工作人员介绍,东方小学改扩建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3.34亿元,预计2022年底建成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达到5.2万平方米。项目按照办学规模小学48班、2160个学位的学校标准扩建,并同步建设室外配套设施,建成后,将新增学位540个。作为深圳市足球传统体育项目特色学校,此次改扩建还基本保留了东方小学60乘100米的标准足球场,并在室内新建两个五人足球场和足球文化长廊,以满足全天候的特色教学需要。

image.png

学校新教学楼效果图

东方小学改扩建工程大大缓解了相关片区的学位紧张问题。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松岗街道不断推进民生事业发展,除了东方小学,目前辖区内正在开展的学校工程建设项目还有4个,分别为沙溪小学改扩建工程、松岗第二小学改扩建工程、松岗第三小学拆除重建工程、松岗东方四队片区城市更新配套小学建设工程。五个学校项目建成后,将为所在片区提供学位8640个,新增学位3780个。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