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党组织书记轮训和任职培训班首期开班

2020年宝安区党组织书记全员轮训和任职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马卓珊/文胡蝶/图)2020年宝安区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和任职培训班(第一期)8月18日上午在区委党校开班,首期培训对象是区直机关工委各级党组织书记。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区委党校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线下集中培训班,也是在全市率先启动的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基层地气。据介绍,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对这次培训班做了周密安排,课程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改革开放史、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如何上好党课等多个专题报告及现场教学、情景模拟等内容,课程非常丰富且贴近实际,对落实机关党建任务,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党支部书记是党在最基层的“领头羊”“排头雁”,关系着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关系着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据了解,区委主要领导在今年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上要求,要把各基层党(工)委党委、党总支书记纳入此次全员培训范围。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高度重视,对如何办班先后作出了重要指示。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斌在开班仪式上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机关党建做扎实。同时,各位书记要带着问题学,带着短板学,围绕如何把党员队伍带好,如何把机关党组织建设好,如何精心设计载体,创新开展活动等内容,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找对方法,不断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此外,还要坚持学以致用这个根本要求,把所学所得转化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智慧和力量,融入实践、指导工作、推动发展。

据悉,为配合培训班的开展,区委党校精心筹划,建设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训中心,创新开展党员三会一课、党性分析、党日活动谈初心等实操实训课,切实提高培训实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