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开展第24次集中拆违行动 拆违近万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8月19日,宝安组织开展第24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60人次、执法车辆30台次,拆除建筑9宗,拆除建筑面积9790平方米。

新安街道:清拆违法临建500平方米

8月19日下午,按照区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新安街道组织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约500平方米。

据悉,当天拆除建筑位于宝安中心区青少年宫后侧,该处原有一栋2层临时建筑,在未取得临时用地手续的情况下搭建临时建筑,属违法建设行为,新安街道土地规划监察队发现后,依法作出查处决定,组织人员对该违建进行清拆。

下一步,新安街道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指引开展街道查违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西乡街道:拆除违建1500平方米

8月19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执法车辆6车次,在渔业社区开展违建集中清拆行动,拆除面积15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物位于渔业社区华丰新能源科技产业大楼旁,现状为一栋两层的临时建筑,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原为华丰新能源科技产业大楼建设使用的临时工棚,因临时建筑使用期限已到,经沟通协商,西乡街道依法启动对该临时建筑的拆除工作。

下一步,西乡街道将积极推进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工作,一方面针对既定的项目目标,狠抓落实,坚决推进;另一方面协助各责任部门充分挖掘潜力,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航城街道:清拆违建推动环境整治

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工作人员20多名,依法对洲石路九围段一处违法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50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违法临建位于洲石路661号,为花木销售场地,现场乱摆买现象严重,影响市容环境,街道综合执法队依法对当事人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按程序组织清拆整治行动。

接下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巩固整治成效,严防违法搭建回潮,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消除违法乱搭建。

福永街道:加快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8月19日下午,福永街道在怀德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法建筑96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违建位于怀德社区怀德大村十二巷12号,为一栋四层永久性建筑,建筑主体为混凝土结构。该建筑位于怀德旧村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产权已被怀德股份合作公司收回。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当天下午,福永街道组织多部门采取联合执法,依法对该处建筑进行拆除。

福海街道:清拆一处超期临时建筑

8月19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执法车辆4台、吊机1台,对塘尾社区一处临建工棚进行清拆。

据了解,深圳市第十二高级中学项目范围内共有临建工棚13栋,建筑面积为5208平方米。项目建设完毕后,街道执法队依法对工棚进行拆除。当天拆除的为其中一栋工棚,建筑面积为200平方米。接下来,福海街道将持续对深圳市第十二高级中学项目工棚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福海累计拆除消化存量违建91.017万平方米,完成区下达指标任务98.372万平方米的98.62%。该街道表示,下一步在继续推进拆除消化违建工作的同时,将一如既往的保持查违高压态势,保证全街道违建零增量。

沙井街道:超额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8月19日,沙井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清拆专业队5人次、挖掘机1台次,在和一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面积约200平方米。

据悉,该违建位于和一社区海滨华城东侧,现状为1栋1层砖墙铁皮房,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为保持查违高压势态,坚持“露头就打,违建必拆”的原则,沙井街道执法队立即联合多部门,依法对该违建进行彻底拆除。

2020年度,沙井街道拆除消化违建任务为124.766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126.771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101.61%。

新桥街道:拆除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8月19日下午,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大型机械1台,拆除象山服务中心赛尔康大道2号砖墙铁皮棚建筑,拆除面积3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的违建为一处路边危房,该违建用空心砖和铁皮顶搭建而成,由于年久失修,早已遍布裂纹,靠近人行横道,极易产生安全事故。工作人员向违建业主剖析违法乱建的利害关系,最终达成房屋的拆除协议。为保证拆违工作的安全进行,工作人员在拆除点周围设立警戒线。

下一步,新桥街道将继续严格管控新增违建,加强日常巡查,保持高压查违,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拆除,预防和治理两手硬、两手一起抓,不断改善和优化城市环境。

松岗街道:推进学校改扩建工程建设

8月19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10车次、清拆工人10人、大型挖掘机1台,对东方小学旧综合楼进行清拆,拆除面积1200平方米。

随着街道居民数量的增加,其子女就学学位需求日渐增大,为缓解学位需求量大与学校容纳量小之间的矛盾,松岗街道积极推进改扩建学校项目,进一步加大了资源配置力度,增强教育保障能力,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本次东方小学的改扩建工程项目,拟拆除建筑面积约6000余平方米,计划新建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

接下来,松岗街道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具体的措施,举全街道之力,强力推进查违工作,坚决完成消违任务,助力国土空间提质增效。

石岩街道:拆除侵占消防通道违法乱搭建

8月19日,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人、执法车辆10台、挖掘机1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1人,对上屋社区坑尾大道旁占用消防安全通道的3处乱搭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200余平方米。

消防通道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任何个人或单位都不得在消防通道内私自搭建、占用。这些违法乱搭建严重挤占了公共空间,附近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辆将无法正常通过,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必须坚决予以拆除。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继续以铁的手腕严查严控,坚持“冒头就打、动工就拆”,坚决完成全街道“零增量、减存量”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