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新安在壹方中心成立全市最大商圈妇联

领导嘉宾等与新安街道鸿荣源壹方中心妇联第一届执委会全体委员合影。

鸿荣源壹方中心妇联揭牌现场。

鸿荣源壹方中心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们现场投票。

把党建带妇建贯穿“破难”始终,不断拓展妇联的“朋友圈”。8月19日下午,新安首个商圈妇联在壹方中心成立,开启了新安街道妇联在“四新”领域进行破难的第一步,着力把妇联组织优势延伸到基层社会治理之中。据悉,目前全市两个商圈妇联都在宝安区,其中,新成立的壹方中心妇联为全市面积最大的商圈妇联。

宝安区是广东省推进县级妇联改革“破难”先行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妇联改革进行到底”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国、省、市、区妇联“破难行动”各项工作部署,新安街道妇联持续推动组织覆盖“破难”,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在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拓展妇联组织,拓展妇联的“朋友圈”。

昨天,宝安区壹方中心的31名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在壹方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新安街道鸿荣源壹方中心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壹方中心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5名,其中妇联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3名。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区妇联党组书记、妇联主席冯颖霞和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王翀、街道妇联主席李俏、鸿荣源壹方中心党委书记何烽胜、鸿荣源壹方城党支部书记王家刚、当选壹方中心妇联主席郑燕芳等共同为壹方中心妇联揭牌。

据悉,宝安区壹方城购物中心是深圳单体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拥有超500家品牌,其中还包括近12万平方米超甲级写字楼,目前已入驻100多家企业,从业人员上万人,商圈年满18周岁以上的妇女有近万人。在壹方中心成立妇联组织,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妇女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将妇联组织链条和工作触角渗透到商圈各群体中。新安街道妇联主席李俏希望壹方中心妇联积极发挥商圈妇联作用,要主动作为,把妇联打造成为壹方中心党委联系妇女的坚强阵地;要热情服务,把妇联打造成为壹方中心商圈女员工的温暖之家;要关注商圈女性发展,引领女员工成为新时代女性。新当选的壹方中心妇联主席郑燕芳也表态,将带领执委们积极履责,搭建平台提升商圈妇女自身素质、为困难妇女排忧解难、创新载体开展各项活动、带领女员工为推动商圈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妇联改革“再出发”。在商圈成立妇联组织是新安街道妇联在“四新”领域进行破难的第一步。接下来,新安街道妇联将制定完善的街道“破难行动”方案,落实全国妇联提出的深入推进县级妇联改革“破难”、组织覆盖“破难”、基层执委作用发挥“破难”、妇联组织作风建设“破难”四方面任务,继续在园区、企业等推进组织覆盖“破难”,强化妇儿友好建设,打通服务妇女儿童及家庭的“最后一公里”,为宝安高质量推进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当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先锋样板城区贡献新安巾帼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陈丽纯 岑宇斌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