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坚决铲除辖区娱乐场所吸毒滋生土壤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黄海贵 魏艳妮 谢纯兵)日前,福永街道禁毒办联合各社区组织禁毒社工深入辖区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面对面向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宣传讲解禁毒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其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坚决铲除辖区娱乐场所吸毒滋生土壤。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播放禁毒公益片、展示毒品仿真品等方式宣传禁毒知识,用真实案例向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讲解毒品的种类以及滥用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在娱乐场所应该如何预防毒品以及如何识别自己是否已经吸食毒品等,让从业人员能基本掌握辨别毒品的能力,加强其拒毒观念,并能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涉毒行为,预防涉毒违法行为。与此同时,禁毒社工还在娱乐场所明显位置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和《宝安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要求娱乐场所负责人、从业人员要提高禁毒的责任意识,依法经营,自觉加强场所禁毒宣传,自觉履行防毒、拒毒、举报义务,加强营业期间的巡查工作,一旦发现违法活动立即向相关部门举报。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禁毒海报和举报奖励办法300余份。

据了解,近年来,福永街道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依法从重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有效减少了毒品来源和毒品危害;同时,该街道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不断创新禁毒宣传方式方法,扎实有效开展了形式多样、声势浩大的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