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新时代我来讲”启动 邀请普通人讲述故事 传播全面走向线上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8月20日,记者从2020年“新时代我来讲”理论宣讲创新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五届的“新时代我来讲”今年全面走向线上,以融媒体为平台,以短视频为宣讲载体,无地域边界全网传播,将理论宣讲打造成“社会大讲堂”。

据了解,“新时代我来讲”理论宣讲创新活动今年已经进行了5届活动。创办以来,活动紧随新时代前行的步伐,紧密围绕宝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应用各种表现形式和手段,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理论宣讲,讲述一个个与宝安发展、与双区建设、与新时代息息相关相关的人物和故事,展现出理论的指导作用和意义。

2020年“新时代我来讲”由宝安区委宣传部主办,宝安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本届活动的一大创新是全面走向线上,基于融媒平台全网传播,有效连通“讲”和“听”。

活动将以“中国脚步,永不停步——信心2020!”为主题,围绕生态建设、抗疫复工、对口扶贫、高质量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等五个方面进行宣讲。此次邀请的宣讲嘉宾,大多来自基层。比如,对口扶贫主题将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龙川县龙母镇洋田村扶贫干部费英英,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高岭镇中心小学支教的宝安教师高春燕等人,讲述脱贫攻坚战中的“宝安表达”。生态建设主题将邀请中电建生态集团茅洲河指挥部副总经理靖谋、宝安区水务局工务中心工程一部部长唐晓斌、“银河护卫队”成员等人讲述宝安参与治理茅洲河的历程,宣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如何让宣讲内容进行有效传播?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所有宣讲内容,将拍摄八到十分钟的短视频,以“短视频+全网推送”的形式呈现,有效连接“讲”和“听”,在讲得生动的同时得到有效传播,产生宣讲效应。视频将剪辑成适合各种平台的作品,以平台各自特点推出,形式多样,将本届“新时代我来讲”打造成一个“社会大讲堂”。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