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 通讯员 黄星顺)2020年秋季开学时间临近,8月19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率队到宝安区特殊教育学校、航瑞中学、海裕小学就开学准备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校舍项目工程能不能如期交付使用?”“学生活动空间是怎样安排的?”“学校师生健康监测管理是怎么做的?”调研中,蔡英权一行实地察看了教室、宿舍、教职工办公室等重点场所,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蔡英权强调,做好新校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多个环节和方面,要当成自己家里的事情来做,倒逼时间进度,切实把每一个安全隐患彻底排除,把每一个细节考虑清楚到位,把每一份关爱温暖传递给学生,让学生开心学习、健康成长,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就如何确保如期开学、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蔡英权对开学准备工作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加快建设进度。宝安区特殊教育学校、航瑞中学、海裕小学3所学校作为今年9月1日投入使用的新校,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校舍工程如期交付使用,确保学校顺利开学。

二要做好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是开学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扎实做好师生健康摸排、防疫物资保障、日常健康管理、应急处置演练等方面的工作,学校所有教职工开学前都要进行核酸检测和培训工作,校外集中配餐的配送人员要相对固定并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三要加强安全整治。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全方位开展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将施工区和学生活动区域物理隔离,确保校园环境安全。

四要营造良好环境。校门、广场、教室、绿化带等场地要抓紧优先建设,在教学和住宿区域要适当摆放绿植,营造焕然一新的氛围环境,保证新生活动区域干净、整洁、舒适。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